fish flying

忠实的心儿想念你 - 娜木拉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10把大提琴的狂欢 | 瑞鸣


音乐色彩:热烈、明亮、丰满     

精神标签:亲密的对话,欢悦嬉戏,充满戏剧故事性

听音推荐:运弓强劲有力,层次饱满,中低频量感丰富


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首10把大提琴演奏的《忠实的心儿想念你》,是一首更符合现代人感觉的大提琴作品。作品展现了丰富的大提琴演奏技法,开篇的滑音十分抓耳顿音铿锵有力。


中低频录制量感丰满,层次分明。加之整个乐曲欢悦明亮的色彩,确实能让人心情豁然明朗、愉快起来。大家可以欣赏一下。


让人为之着迷的大提琴


聊到大提琴,有的人爱它的悠扬与丰满,有的人爱它的华丽与热烈,这是一种音域宽广、拥有更大的共鸣,接近人声富有歌唱性的特点,也正因此,它所能表达的情感极其丰富。真可谓是“让人为之着迷”的乐器。


不管是作为独奏乐器还是交响乐团中的一个声部,大提琴自发明以来便受到作曲家的偏爱,优秀作品层出不穷。相较于小提琴声部在交响乐中演奏主要旋律的主导位置,大提琴声部往往担负低音声部的和声行进,它们作为主要旋律线条通常出现在整个作品最为动情的一刻


比主角更加夺目


柏林爱乐十二把大提琴(Die 12 Cellisten)被誉为“古典音乐史上最梦幻的大提琴组合”。这个组合不仅仅由十二把大提琴组成,更是十二位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的组合,他们游走在古典与跨界的边缘,改变了大提琴的演奏史。而La vie en Rose是一首法国香颂,在经过改编的大提琴合奏中它被赋予了新的意义。


这首乐曲最大的特点是拥有丰富的旋律声部,多声部的和声行进嵌入饱满的旋律长线条,张弛有度,似将香颂娓娓道来,而低音部分则以拨弦呈现,用点状的声音增加音乐的松弛度。


10把琴的共鸣


《忠实的心儿想念你》改编自传统民歌,与以往改编的音乐小品不同的是,它由十把大提琴进行合奏,来自今年7月瑞鸣音乐出品的专辑《古佳耶》。


 十把大提琴各自展现丰富的演奏技法,开篇的滑音十分抓耳,顿音铿锵有力;以复调手法丰富了乐曲中段的发展,此起彼落,就像恋人交相呼应,亲密的对话;而切分音符在不同的音区间跳跃,将相思的焦灼与爱情的甜蜜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
今天就将这首让人愉悦的作品送给大家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上大提琴独特的表情。 
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ODYzMTIwMA==&mid=2651399441&idx=1&sn=2a213b3c007b9d7de00e55c309de1390&chksm=bd3a475e8a4dce4841599c9dc70f1de702e1bb8210b2037047b2bc0b31abd01e3d049f0193d5#rd

评论
热度(5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sh fly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